一般公告 | News
瀏覽人次:168
首頁訊息公告一般公告
【課程活動資訊轉知】社團法人臺中市喜樂文化推廣協會 「印尼-女英雄日」
上架時間:2022-04-21
🔔🔔活動分享 “印尼-女英雄日”🔔🔔
邀請你一起來慶祝印尼節日
 
活動時間:4/24(日) 上午10:00-晚上20:00
活動地點:中區綠川西街135號C棟二樓
 
你聽過印尼的女英雄日嗎
每年4月21日是印尼獨有的國定紀念日「卡蒂妮日」(Kartini Day,又稱女英雄日或印尼婦女節)
 
女權運動先驅卡蒂尼,1879年4月21日出生於印尼中爪哇潔巴拉,是當地皇族的後代。當時社會女性地位十分低微,即使是貴族出生的她,在12歲被迫輟學在家待嫁,婚後的卡蒂妮與丈夫感情很好,而她好學的天性獲得了丈夫的支持,憑藉特殊身份,卡蒂妮獲得了在家自學的機會,開始為婦女不公平的地位、積極爭取女性受教權,呼籲婦女應當享受與男性同等的受教育的機會,創首間女校,自願擔任老師教導那些願意前來讀書的婦女,但英年早衰,於1904年9月17日2因病去世。
 
在她短短的25歲璀璨生命中,推動印尼女性平權、教育與婚姻平等不遺餘力,一生影響印尼深遠,印尼獨立之後,政府為了提倡男女平等,紀念這位女英雄,特意設定了卡蒂妮節。
 
歡迎你/妳一同前來參加慶祝及紀念女英雄節日唷❤️
 
詳細資訊:社團法人臺中市喜樂文化推廣協會臉書專頁
主辦單位:臺中市政府社會局
承辦單位:朝陽科技大學
404 台中市北區民權路400號1樓
辦公時間:週一至週五 08:30-17:00
Copyright © 2021 - 2024 CheerG Info Tech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
TOP

資料讀取中... 請稍後
儲存成功
資料有問題